【密室逃脫】莎士比亞的邀請-神不在場 心得與介紹


莎士比亞的邀請-心得與介紹

人數:2-4人

喜好:A 推薦:B+ 難度:★★

密室類型:小品主題,謎題佳

(喜好:我個人主觀喜好,可能會受到我喜歡的類型等等因素影響)

推薦:盡量客觀的給予推薦指數!)


經驗值:第6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4人

挑戰日期:2017-06-11

完美委託:46:23


故事介紹:

“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莎士比亞

神不在場發現一本突如其來、年代久遠的書

似乎有了自己的生命,每60分鐘才會開啟一次

僅知道它一直在邀請不同的人進入

期待有人能改變什麼…

這本書我們所知甚少,進去過的人

對它的說法眾說紛紜

你願意冒險進到魔書裡,接受它的邀請嗎?


無雷心得:


神不在場中最簡單的一個主題,

也是我第一個在神不在場工作是達成完美委託的主題,而且時間綽綽有餘。

新手如果想嘗試,又怕神不在場的題目太難,

相當推薦大家來玩莎士比亞的邀請。

老手的話建議2人即可。

故事背景相當簡短扼要,

我們被邀請進入莎士比亞的書中世界,展開未知的冒險。

我同時揪了朋友跑莎士比亞的邀請和浮士德的後院兩個主題,

因為大家都還是密室菜鳥,兩個主題都想要滿團出發。

因此我揪了4人(莎士比亞)和6人(浮士德)的最小公倍數:12個人。

打算來分組跑3場莎士比亞和2場浮士德。

也很感謝神不在場為我們特別安排了時段,

讓我們用最短的時間內,跑完總共五場密室。

莎士比亞主題光是密室的入口就讓我覺得相當用心

(玩過神不在場的人可能都會曾不小心看到過XD)

不過裡面的場景說不上特別精緻算是中規中矩,

但有一些場景的推進算是有點驚喜。

謎題都不會太難,有些部分需要一點觀察力,

搭配著劇情整體上也都很有趣。

最喜歡遊戲後半段的特別的環節,

怕據透只能補充在下面的有雷心得裡了。

雖然我是神不在場的粉絲,但因為的確有遇到一些小問題還是決定寫下來。

這個主題可能因為年老失修以及工作人員的細心度不足,

我們在莎士比亞的邀請遇到了幾個問題。

1. 應該要鎖上的鎖沒鎖到,導致我們小跳關(類似先拿到的謎題但沒有道具可以解的狀況)

2. 其中一個鎖一拉就開了,可能是沒鎖好或是鎖壞了。

3. 朋友有遇到機關失靈的狀況。

雖然這些問題之後在別家工作室的密室也都偶爾有出現過,可能這些狀況都是難免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瑕不掩瑜,這個密室對我來說還是非常棒的!

但如果相當介意者,可能要考慮一下。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這個密室!!!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這個密室!!!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這個密室!!!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不然主要的好評細節都放在有雷心得裡,

這樣沒玩的人就看不到我的滿滿好評XD

 



微雷心得兼日記:

請反白觀看,謹慎服用




密室的入口就是真人size的書,

真的有走入書中的感覺,這個我給100分!

和主題相呼應,玩家會拿到一本故事書,

每一個章節對應著每個場景的謎題提示。

一開始應該要是全上鎖的,拿到第一章節的鎖時會同時拿到第一關的道具。

可是因為場覆問題,我們的第一章節一開始就是開著的,

害我們在沒拿到道具的情況下,就一直想謎題要怎麼解...

第一個場景沒記錯的話,是在化妝舞會上,牆上貼了很多人的照片,

根據提示書玩邏輯謎題,找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位置,放上名牌。

第一個場景到第二個場景的轉換很特別,我印象中是一整面牆的後面就是第二個場景。

第二、三個場景與故事大致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

直到第四個場景畫風一變,就如同大家熟知的故事,

開始往悲劇的方向前進,整體空間也較黑暗。

解完這個第四個場景之後,就達成普通逃脫的條件了,

印象中會有一個原有故事的結局,

和另一個同樣也是悲劇的結局可以選擇。

但我們可以選擇燒掉原本悲劇的故事,再找尋另一種結局的可能性。

(燒掉就等於放棄普通逃脫,若最後沒有達成完美委託則算逃脫失敗。)

因為我們解到這邊才花了三十幾分鐘,

所以大家完全沒有考慮就決定燒掉書,

拼一個完美委託,前進第五個場景。

解開最後的謎題好像會再拿到兩種結局,

其實這個階段不論選擇哪一個主題,都會是完美委託,

但我們當初很怕沒有完美委託,還是選了很久要哪個結局才好。

覺得不能回頭的這個設計相當好,

人生哪來那麼多後悔呢?

鼓起勇氣選擇扭轉過去,

有可能到頭來一無所有,但也有可能翻轉原本的故事。

用書的多重結局來對應到密室劇情的多重結局也是相當的棒!

原本很想在標籤打上「多重結局」,

但又覺得這樣有點暴雷而作罷,

明明是這麼棒的元素但因為怕暴雷不能說真的很QQ。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神不在場工作室

官網:https://www.taog-game.com/

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3樓
電話:(06)312-0792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電話:(02)2533-7817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