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X伯爵的委託-神不在場 心得與介紹

 



X伯爵的委託-心得與介紹

人數:4-6人

推薦:A 難度:★★★

密室短評:經典逃脫、謎題佳


經驗值:第1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6人

挑戰日期:2016-11-13

逃脫時間:56:50

完美委託:未達成


故事介紹:

“來抓我啊!如果你辦得到?”

古堡附近常有年輕貌美的女性失蹤

而伯爵的古堡裡竟然有兇手留下的挑釁字樣!

最後連伯爵夫人也不見蹤影…

警方前來調查卻一無所獲

於是伯爵委託神不在場的偵探到古堡調查。

不料來到古堡的偵探,連伯爵都還未見上一面,就莫名被迷昏關進地牢,昏迷前聽見:「一個小時後再來收拾你們…」

各位偵探,當你們醒來後的第一要務是找到逃出古堡的出口,一定要在兇手回來之前逃出,才有機會繼續為伯爵調查真相。


無雷心得:


「X
伯爵的委託」是我玩過的第一個密室,

心得距離實際遊玩日已有四年之隔,可能會有記憶錯誤的部分就請見諒。

故事的背景是我們做為偵探,

被伯爵委託來調查最近發生的少女失蹤案以及伯爵夫人的下落,

因此來到了伯爵的古堡,但沒想到一來到古堡就被打暈關到了地窖。

我覺得「X伯爵的委託」很適合作為第一個密室,

畢竟開頭場景的帶入感就很重,可以讓人一下子就進入被困住限時之內要逃脫的情境。

除此之外,「X伯爵的委託」算是比較早期的密室,

多以傳統鎖頭為主,沒有那些不直覺的機關謎題,

雖然現在有很多很炫麗的機關型的密室,

但是新手可能連這個機關是可以碰的都不知道的囧境。

另外傳統鎖頭的好處是,看到數字鎖就可以往數字類的方向去解題,

英文鎖可以朝英文鎖的方向去解題等等,而機關謎題往往連怎麼開始都不知道。

印象中這個主題大部分的謎題都還不錯,

但其中有一個通靈系謎題,

在我玩過的密室之中,應該還是我個人認為的排在前三爛的題目,

相信玩過「X伯爵的委託」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在說哪個題目...咳...咳

難度的話我覺得一般通關對新手是恰到好處,

我們六個全新手用完三個提示,剛好56:50壓線通關。

完美委託的難度比較適合老手挑戰!

場景和劇情都還算相當不錯,

尤其是劇情我覺得恰到好處,很完整的一個故事但不過於複雜。

像是之後神不在場推出的「X伯爵的委託II」我就覺得劇情有點太豐富,

專心在謎題、逃脫的當下,沒有辦法消化這麼複雜的劇情,

反而讓我對密室以及劇情的連結變低。

過了幾年再回想「X伯爵的委託」的劇情我和朋友各自都還能說出八九成的故事,

「X伯爵的委託II」的劇情大家一起七拼八湊才回憶出一個不是很完整的劇情。

另外我很喜歡神不在場的大部分主題都會有一個找金幣的支線任務,

如果不是那麼擅長解謎,或是這次剛好靈感比較不對,謎題都靠隊友carry,

也能靠找到很多金幣獲得成就感。

而且金幣在遊戲結束還能轉扭蛋,不單純只是找好玩的,還有實際獎勵。

尤其在我們壓線通關之後,返回去調查完美委託時,

因為剩不到4分鐘幾乎是不可能達成完美委託了,全部人都卯起來找金幣XD


總之身為完全初新者的角度來說,「X伯爵的委託」這個密室極高的評價。

儘管之後陸陸續續玩過各種類型的密室,這個主題在我心中還是立有不敗之地。

但我也有一個身經百戰之後才去玩「X伯爵的委託」的朋友,

得到了一個覺得很普通的評價,也給老手們參考看看啦。


適合的人:

新手可以挑戰普通逃脫,老手可以挑戰完美委託。

喜歡密室有劇情或是想體驗牢獄感覺的也非常適合這款密室哦!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神不在場工作室

官網:https://www.taog-game.com/

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3樓
電話:(06)312-0792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電話:(02)2533-7817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