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浮士德家的後院-神不在場 心得與介紹

 




浮士德家的後院-心得與介紹

人數:4-6人

推薦:S 難度:★★★★★

密室短評:場景機關佳,謎題佳,氛圍感很好


經驗值:第7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6人

挑戰日期:2017-06-11

完美委託:60:00


故事背景:

各大報近日不約而同,出現一則神秘的徵人啟示

內容是一名男子的未婚妻在不明原因下

成了沒有靈魂的軀殼

不斷地喃喃自語著無人能理解的話語

男子發出重賞徵求能喚醒未婚妻的人

各界紛紛組成研究團隊

但至今仍卻無人能成功

來到這裡的你們是最後的希望

調查靈魂消失的原因

找尋喚醒女子的方法吧!


無雷心得與介紹:

這是直至今日玩了20多場的密室+實境解謎中,仍然是最喜歡的一個!

我身邊也不少朋友這樣認為,這個主題實在是太好玩了!


這個主題難度相當高,

但我看別人的心得文也有人說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當時玩家組合中,

經驗最豐富的之前也只玩過5個密室主題而已(扣除城市尋寶,只算密室的話)

所以才會覺得非常難!


故事背景是一名男子的未婚妻,

在不明的情況下成為了沒有靈魂的軀殼,

重金懸賞能將妻子喚醒的方法。

玩家將被傳送至女子的潛意識中尋找真相,

若一小時內未出來,將會永遠被困於潛意識中。

潛意識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

但神不在場利用場景的布置和機關的設計,

真的打造出一種在一個虛擬的腦內空間的感覺。


故事的劇情會用語音呈現(進密室前小天使就會講了,這應該不是雷吧),

讓每個人都能了解到故事,而且又增加了潛意識那種虛幻的感覺。

有些密室的劇情會用一些日記呈現劇情,

但往往人一多或時間一趕,會有人無法看到那些文字劇情,

因而對劇情一知半解。

但語音播放的方式,就讓所有人同時都能聽見,

而且只播放一次的關係,大家也會全神貫注地聽。


總之神不在場這款主題,

說書能力非常的強,

場景機關搭配者語音,像是一章章舞台劇的劇情歷歷在目、層層推進,

不太需要小天使的講解,

大家跟著密室的推進幾乎都能完整得了解這個故事。


謎題方面我記得有許多偏向機關類型的謎題,

對當時的我算是相當新奇,

印象中完美委託的謎題有一點複雜。


另外很特別的是,一但離開潛意識(一般逃脫),

就無法再進入潛意識尋找真相了(完美委託)。

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

我有玩別場的朋友因為一個人沒有經過大家同意就含恨只完成了一般逃脫😂


總而言之真的是一個各方面我都給滿分的作品!

推薦機關控、場景控、劇情控的人都來挑戰看看這個密室。



有雷心得兼日記:

請反白觀看,謹慎服用




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浮士德的故事,

所以進入密室之前對於故事完全沒有概念。


第一間房間的布景很白,

帶有一點科技感,很像一個抽象的時空迴廊。

接著的幾個場景都比較具體,

像是未婚妻腦中一些重要深刻的場景在眼前。

甜點店的謎題我整個超卡,

那個櫥窗裡的甜點我盯了超久沒有想法,呼喚隊友他看一秒就解出來了(崇拜)。


一直以來解謎都有一個偷吃步的習慣,

如果是四位數密碼,

三個位數出來之後剩下的數字就會直接0~9都轉一便直接轉開。

甜點店也有一個雖然不是密碼鎖,

但也是要找出A+B,

我們還只解開A的時候,我就隨手矇中B了,

大家還一臉問號問我怎麼解的,我說我隨便放的XDDDD


其他的謎題忘了差不多了,

印象中沒有什麼覺得很雷不合邏輯的謎題,

還有完美委託的謎題有點複雜又繁瑣,花了不少時間在那。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神不在場工作室

官網:https://www.taog-game.com/

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2號3樓
電話:(06)312-0792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電話:(02)2533-7817
Email:taog@taog-game.com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22:00
週六-週日  10:00-22:00
週四公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