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醉後任務-笨蛋工作室 心得與介紹



醉後任務-心得與介紹

人數:8-10人 (最佳人數:10人)

推薦:S 難度:依角色難度不一

密室短評:角色扮演型密室,歡樂度高,勾心鬥角成分高


經驗值:第n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10人

挑戰日期:2022-04-23

逃脫結果:成功


故事背景:

早晨,你從陌生的飯店房間甦醒,
周圍是一群生面孔以及…一顆即將摧毀小鎮的炸彈!
昨晚酒酣耳熱之際,好像是某杯惡意的調酒將你的意識抽離,
遺忘的派對時光裡發生過什麼事?身邊這些人又能否信任?
你得一邊回想自己的目的,一邊解除炸彈保住小命。
在這個充滿歡笑與希望的「巴利市」,夜晚卻暗潮洶湧。


無雷心得:

(以下心得僅代表個人感想)

是一款很特別的密室,將角色扮演的玩法結合密室逃脫,

有點像是Larp+密室逃脫的感覺,

每個人身上會有不同的任務,角色互相之間可能會需要勾心鬥角、互相猜忌,

比較推薦和熟人朋友們一起來玩會比較盡興。

這個遊戲好難不講到雷哦~

只能大致講一下心得,根據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體驗,

事後公布結果,除了某一個角色我很不想抽到之外,

覺得其他角色玩起來我應該也都會覺得很有趣。

但那個我不希望抽到的角色,同團的也有好幾個人表示想玩玩看那個角色,

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XD


主線的謎題設計的部分其實也蠻有趣的,

但因為角色扮演這個元素太強烈,

事後大家覆盤討論的時候幾乎都圍繞在個人任務上,

掩蓋了其實醉後任務的謎題設計也是很不錯的!!


太難不寫到雷了,詳細的心得就寫在有雷日記區~



有雷心得兼日記:

當日記在寫真的超雷請謹慎服用

經歷千辛萬苦才終於湊滿10個人來玩醉後任務,

大家各自抽籤拿取角色,

我原本就在想自己選角的話可能會選女大生,但又覺得好像每次都扮演類似的角色

結果我就抽到女大生了!!!命運的安排呀!

大家的角色一共是:

市長:樺

警察:昇、辜

服務生:魚

酒保前女友:麥

醫生:閎

會計師:峻

運將:瑜

遊客:輝

女大生:我

我扮演的女大生的身份其實是一名記者,

這次的任務除了存活以外,還有要偷拍市長與警察的不法證據

以及將市長的性愛光碟留在手上。(為了之後爆料的用途)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覺得女大生的任務很難的心得,

畢竟相機那麼大一個要怎麼偷拍不會被發現????

但我自己是覺得還行,

我第一次進行偷拍的時候是趁大家都在警察局解謎時,

獨自回到賭場想要拍市長的不法交易紀錄,

只是剛好被同樣想要折返做壞事的小偷發現QQ

他馬上跑來跟我搶那本記錄,害我以為他是市長的手下XDDD

心裡想說完蛋了

第二次要拍警察藏錢的罐子,

這次我趁大家在解玉璽謎題的時候,直接在大家的後面偷拍,

我覺得明明大家都在場,但沒有人發現我拿著一個大相機在偷拍,

超級無敵有成就感的!!!原來當狗仔的樂趣就在此嗎?

但還有一張市長的違法的行政命令我沒有拍到,

我根本沒有看到那張紙啊QQ

事後復盤的時候得知,因為警察要保護市長,

當警局的門開的時候,先通知市長進去,

市長一進警局就把那張摸走了,又趁亂拿去碎紙機碎掉了......

嗚嗚嗚,其實警局的門打開的第一時間我有發現,

但為了要先偷拍到市長的不法交易紀錄,我大聲嚷嚷著警局開了

要大家先進去,然後一個人躲在後面拍照

因此錯過了違法的行政命令啊QQQQQ

覺得好可惜哦!

另外因為前期很認真的在解主線任務,

忘記要先把光碟藏起來,也沒有想到警察會想來搜我身,

所以一開始被搜身之後光碟就被市長搶回去了。

但我一直以為光碟是峻帶走的,害我中間一直想跟峻交流,

希望他可以把光碟給我,但我到最後才發現當初搶光碟猜拳猜贏的其實是市長樺樺

市長本人怎麼可能把性愛光碟交給我啦!

這個任務最後就失敗了。

我的個人任務算是五個完成了三個,

團體任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專注在主線謎題上,

所以我們有成功解除炸彈~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很好笑的插曲,

酒保前女友的任務是要毒死市長,因為大家都喝了會對芒果過敏的酒精,

所以酒保前女友要誘導市長去吃芒果糖,

但我一看到芒果過敏的資訊時,就大聲地唸出來提醒大家不要吃芒果不然會死!

酒保前女友瞬間無言,哈哈哈哈!

我真的沒有想到有人的任務是要殺人,我很抱歉XD


還有一段是運將和炸彈客要對暗號,

運將要故意念錯報紙的內容,炸彈客要去糾正

但我沒有想到那一part他們竟然在對暗號!!

只是想說為什麼運將一直唸錯呀!我就一直糾正

後來還想說不然我來唸好了XDDDDD

完全破壞別人的任務



適合的人:

喜歡派對遊戲的人

喜歡角色扮演的人

喜歡和朋友鉤心鬥角的人

一群很熟的朋友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笨蛋工作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