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顛倒の室-笨蛋工作室 心得與介紹

 

顛倒の室-心得與介紹

人數:4-10人(建議人數:6-8人)

推薦:A 難度:★★★☆

密室短評:場景佳、劇情佳


經驗值:第10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8人

挑戰日期:2019-01-27


故事背景:

相傳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島市郊有一間戰後仍倖存的詭異房子。這個長年無人居住的小木屋,每年到了 1/4 午夜 00:00 便會傳來微微的音樂聲,且持續一個小時之久,甚至謠傳有人發現房子出現上下顛倒的異象。『顛倒的房子』謎團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解開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成為了都市人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之謎。

委託人大河:

『幾天前,高齡九十歲的奶奶交給我一把鑰匙,交代我在今天午夜到她廣島的老家來,幫她尋找遺失多年的重要物品,我探聽了一下發現奶奶的老家居然就是廣島都市傳說中的神祕鬼屋,我認為我一個人的力量沒辦法達成目標,希望各位探險隊員能夠協助我解開傳說中的謎團,完成奶奶的心願。』


無雷心得:

笨蛋工作室是一個赫赫有名的老牌工作室了,

但這是我的笨蛋工作是初體驗,

一次約了顛倒の室和馬雅魔方兩個主題

顛倒の室的場景設計的超級精緻

是日本和式的風格,「顛倒」的部分也讓人嘆為觀止。

密室的人數上限很高,空間很大不用擔心會壅擠

另外謎題很多,大多是可以分頭解謎的,

不會有很多人要擠在一起解同一個謎題的問題


和一般逃脫類的密室不太一樣,

這個密室是要調查真相,會有一張答題紙讓玩家作答,

在解謎的過程中會了解到故事的真相。

但也因前面提到謎題可以分頭解謎,

因此要了解到故事全貌,每個人都必須互相溝通才行

人多的時候常常每個人都各自只會知道片段的故事

不是自己解的部分,就算別人告知也比較容易忘記

加上時間上的限制,大家都很趕

要兜起來整個故事也不容易

但不得不說劇情真的溫馨,最後小天使的講解也很有帶入感。


謎題大部分與文字相關,印象中有些題目還跟日文有一點關聯。

題目搭配著顛倒的概念設計得非常好,

但題目量很多,我們有八個人玩起來卻還是覺得時間很趕!

大部分都是以密碼鎖為主,沒有什麼厲害的機關,

但也蠻符合日本古宅這個場景概念。


講了那麼多優點,要來說為什麼我的喜好程度只給了3.5顆星了。

我覺得整個密室類型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密室的空間不多,沒有一般逃脫密室往前推進的感覺,

另外填寫作答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類型,

感覺上少了一些逃脫的臨場感。

但這都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所以我推薦程度還是給了4.5顆星,

我同行朋友也都對這款密室贊不絕口。

相信喜歡調查劇情類型的人,會很喜歡這款密室。


適合的人:

喜歡日式風格主題的人

喜歡海量謎題的人

喜歡劇情故事的人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笨蛋工作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