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馬雅魔方-笨蛋工作室 心得與介紹

  

馬雅魔方-心得與介紹

人數:4-8人

推薦:C 難度:★★☆


經驗值:第11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8人

挑戰日期:2019-01-27

逃脫結果:成功


故事背景:

馬雅文明早在距今5000年前已存在於地球上,被譽為古代史上最先進和複雜的文明之一,日前考古學家挖掘到一塊散發出強烈能量的神秘方塊,而方塊的光芒指引著我們來到古馬雅遺跡…

#神秘攜帶式魔方機關
#真實歷史謎團改編
#高度操作型謎題


無雷心得:

(以下心得僅代表個人感想)

到台中一次玩了顛倒の室和馬雅魔方兩個主題,

我個人對馬雅魔方的密室還蠻不滿意的。

這個主題的謎題不多,大部分都是操作類的題型,

為了不要暴雷我用英文來簡稱場景名稱

A場景的謎題可能操作的人4個人就綽綽有餘了,剩下的人擠在一團看謎底。

B場景更是誇張,一次只有一個人可以解謎,其他七個人直接納涼

(B場景那時候就只有一個謎題可以解)

另外這個密室強調操作性高,

但有幾個謎題需要多人輔助操作,反而造成很多時候變成了操作工具人

也就是操作的人是沒辦法解謎的,

當操作工具人的解謎遊戲性就下滑很多。

另外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很多的緣故,我覺得謎題有點太少了,

我一直以為最後一個空間之後還會有一間,

沒想到就逃脫了.......看到門打開是出口的時候頓時傻眼了


另外這個遊戲有一個時間順序的問題,

如果操作上沒有掌握好時機,

就會有一個空等的時間,所以還要派出一個人手去專門控制這件事情,

密室的節奏玩起來就變得卡卡的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個密室,但這密室還是有優點的

像是裡面有一個很令人驚豔的機關道具,

謎題如果忽略掉操作工具人的問題,也是設計得還不錯

以上的心得僅代表我個人觀感

相信還是會有喜歡這類型的玩家可以嘗試~



適合的人:

喜歡古文明主題的人

喜歡新奇機關的人

喜歡操作類題型的人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笨蛋工作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