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第九夜-格林跳 心得與介紹

第九夜-心得與介紹

人數:4-10人(後來更改為4-8人)

推薦:C+ 難度:★★☆


經驗值:第12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8人

挑戰日期:2020-01-27

逃脫結果:完美調查


故事背景:

一封署名第九夜的信函,
指引偵探來到一幢無人老屋,
屋內陣陣聲響藏著什麼秘密?
偵探們,
只剩有限的時間能完成探案…


無雷心得:

(以下心得僅代表我個人立場,但每個人對遊戲的想法不同,請自行斟酌參考

另外雖然是無雷心得,但多少會影響遊戲新鮮度,不介意者再往下閱讀)



這個密室走溫馨故事風格,

有點類似之前在笨蛋工作是玩的「顛倒之室」

目的不在於逃脫,而是在於尋找事情的真相,

因此要填寫一份類似考卷的東西,推理出故事的真相

才可以算是完美調查哦!


這個密室我是跟一群密室經驗零的親戚們一起玩,

所以雖然有八個人的大陣仗,大家解的速度算是蠻緩慢的

小天使可能擔心我們會解不出去,

在我們沒有求救的情況也一直在旁邊提示我們(說好的只有三次提示呢?)

這個狀況就很見仁見智,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樣的模式

尤其小天使的提示方法幾乎是把整個解謎步驟講出來

我們只剩下操作的部分,讓我覺得非常空虛

也有玩過其他小天使會主動出生提示的密室,但通常都只有點到為止


另外這個密室還有一個缺點,

就是人數雖然開放上限到10人,

但我們8人還沒有滿團10人去,就經常會有人在瞎忙的情況

因為謎題大多數是單線的形式

A要解完才能解B,B要解完才能解C......

我又先入為主的覺得大空間且多人數的密室應該會有很多謎題要分散進行

所以在現在只有A謎題可以解的情況下,我開始去研究C謎題,

但C謎題的線索並還沒有拿完全,導致我完全在瞎忙

雖然先入為主是我的錯誤,

但我仍覺得上限開到10人的密室,卻只有單線謎題的情況很不合理

一個謎題我覺得4個人圍在一起解就差不多了,

10個人解一個謎題真的太擁擠。

在謎題的編排上我是不太滿意的。

不過這個密室在後來修正成上限八人了,老手的話應該也不需要到這麼多人。


這個密室主打劇情的部分,

很多人都覺得很感人,但我自己是沒有特別被感動到

我算是專注於謎題之中,就有點難對劇情投入的人

除非這個密室用一切強迫性的方法讓你去體驗劇情

不然只單看一些故事中的前人留下來的物品和文字

好像通常比較難打動我。

但在這邊不得不說小天使對於故事的掌握度很高,

在解說完劇情之後,我的同行朋友們提了很多奇怪的問題,

小天使都能能一一做解釋,

讓人覺得在故事這個層面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


適合的人:

喜歡溫馨劇情的人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格林跳


官方網站:實境遊戲 | 新竹市 | 格林跳工作室- 新竹必玩密室逃脫
粉絲專業:
格林跳-真實密室遊戲 (facebook.com)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00號3樓 
電話:0984-259-002
平日營業:13:00-22:00,週一、週二公休
假日營業:10:00-22:0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