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等一個人盜墓

 



等一個人盜墓-心得與介紹

人數:2-8人(個人覺得4-5人體驗應該會最佳)

推薦:S 難度:★★★

密室短評:場景機關大推


經驗值:第26場密室逃脫+實境解謎

挑戰日期:2021-01-14

通關時間:60:00

挑戰人數:4


故事介紹:

西域沙漠中
突然出現了一座神秘的古墓
陵墓的主人正是消失已久的樓蘭女王

政府派出一支考古隊前往調查
但他們卻離奇的失去了聯繫

於是政府秘密派遣盜墓賊再次前往
究竟,會在裡面發現什麼……?


無雷心得:

說來也有趣,會發現這間密室是因為買了嘖嘖上集資的桌遊「密室逃脫-限時解謎」裡面送了LoGin工作室的折價券,仔細一看上面的地址,才發現這間密室竟然就在我家旁邊......平常路過的時候完全沒有發現這邊有一間密室逃脫工作室😂😂

整個工作室是設計成電腦世界,每一款密室都是電腦的一款遊戲,很可愛的設定。

密室的古墓背景是建立在西域樓蘭古城,個人蠻喜歡這種建立於一點點史實或歷史傳聞上的故事,不是完全的架空,讓人更有故事的真實感。

故事場景設定是盜墓,所以會有一點恐怖,其實沒有到真的很恐怖,網路上的心得也都覺得不到很恐怖,但膽小如我真的從頭緊張到尾,建議同行者找比較大膽的人開先鋒。

出發之前看了一些玩家的評論就大概聽聞了是機關和場景很厲害,沒想到實際體驗之後,機關和場景的厲害程度完全大大超乎我的預料。這款的場景+機關直接登上目前我玩過的密室中第一名!這款密室也在很多環節都考慮了帶入感的問題。

這款密室與其實說是解謎,我覺得更大的一部份是在冒險。關卡不完全都是謎題,有時候是配合劇情情況的一些任務,這點很顛覆了我原本的想法。因為曾經體驗不佳某一款密室,讓我很討厭不太需要動腦卻耗時的關卡,覺得根本只是在拖時間,濫竽充數。但玩了等一個人盜墓之後,才覺得其實有些不是謎題性的關卡,好好的搭配上劇情的話也同樣有趣甚至讓人更有帶入感!

謎題難度都不會太高,雖然我覺得新手也很適合這款密室,但總覺得新手第一款密室就是等一個人盜墓的話,起點好像太高了,以後說不定玩其他密室會有一點落差😂


這款密室還有一個很特別之處,我玩過的大部分密室都會給密室限制時間給一個劇情設定,像是「一小時後入口就會被關閉,沒逃出去就會永遠被困在裡面」或是「因為科技的關係,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之類的。

這種類型的時間限制,實際在體驗的時候,其實不太會有感受到如果我一個小時沒有逃出去,我就真的會被困在裡面的感受。時間的壓迫僅來自牆上或手上的計時器,感受也比較像是如果時間到我就逃脫失敗Game Over了。

但是等一個人盜墓雖然也有限制80分鐘,但我覺得這個主題給人的感覺是不希望用一個60分鐘、80分鐘這種冷冰冰的數字來壓迫你。比起限時80分鐘,我覺得更像是冒險總時長最長80分鐘,他給了一個相對充裕的時間。

遊戲節奏會跟著劇情和古墓機關層層推進,在一些情節上,會有再不快一點就要完蛋的想法。明明沒有計時器,用情境和機關營造的時間壓力,我覺得相當棒,帶入更也更好,畢竟真的古墓牆上也不會掛一個計時器。

但也不用擔心沒有計時器解不完怎麼辦,落後的時候小隊長也會適時提點,但不是像其他密室按了求救之後他就開始一步一步教你解完,而是點到為止,發現你有方向之後小隊長就不會再繼續說下去了,如果你還是卡關他才會再繼續提示。

總而言之就是大推啦!


有雷心得兼日記:

請反白觀看,當日記在寫真的超雷請謹慎服用



從遊戲介紹開始就稍微有點帶入感,我們扮演金盆洗手的盜墓者,所以小隊長替我們複習盜墓工具的使用方式(工具和鎖頭介紹)。

開始前有警告可能會有需要躲藏的情況,如果有人陣亡就算全隊陣亡。這個警告讓我超緊張的,整場密室都在擔心是不是有人會來追我們QQ

密室開始,小隊長說直接進古墓之中有點不太合理,所以我們要搭乘直升機前往。雖然我心裡OS,既然設定是遊戲的話,直接登入進古墓好像也說得過去,但不得不承認搭直升機這個環節真的很酷,又很有帶入感。

直升機做的也一點都不馬虎,真的有在飛的感覺,像是4D劇場會坐的那種車,我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暈機。在搭飛機的同時,我們會看與任務相關的影片,說要我們尋找在石棺中的某樣東西。任務交代完過沒多久飛機就失事了,整個嚇爆,這邊就是我上面心得提的沒有計時器但情境會給你壓力,有種不趕快修復好就要墜機的感覺。

最後飛機成功迫降在沙漠上了,接著我們要尋找開啟古墓入口的方法。來到了沙漠,就完全理解為什麼這個主題強調須要脫襪子了!!這個場景超級強的!謎題也利用到了這個很厲害的場景特色。不過我真的超膽小,隨便就被一個骷髏頭嚇到QQ

一進到古墓就看到傳說中的棺木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還以為要經過重重關卡和陷阱才會來到這裡。這邊的開頭是一個簡單觀察力的題目(行李箱),下一個謎題結合了五行元素,解開之後棺木就打開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異常大膽的就伸手進棺木拿靈珠,這時候還被隊友嚇QQQQ。

拿了靈珠之後來到一間掛了很多畫軸的房間,主要讓我們了解劇情的地方,解開之後又回到了棺木房,只是棺木裡的樓蘭女王不見啦!!!從這裡就開始超害怕樓蘭女王會不會突然衝出來。這邊的三道題目有一個字謎、一個成語題和一個最特別的視角的題目,字謎和視角題目我都蠻喜歡的。

接下來的謎,我覺得與其說是謎題更不如說是一個關卡或任務,要判斷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做什麼才能達到我們要的結果,特別有真的身在其中的感覺,雖然我果斷推了別人去最搖滾區的位置自己什麼都沒看到。女王回棺木之後我還是很抖不敢出來,直到我的隊友再次把棺木蓋上。

繞著繞著竟然又回到了棺木房,真的是超級鬼打牆的。這邊謎題不好形容,有一個一般謎題和一個操作性謎題(手抖的人好痛苦),在這邊終於把樓蘭女王結束掉了!

最後離開古墓時,不小心誤觸了陷阱,到了一間天花板會掉下來的八門金鎖陣房。這個超像以前看日本綜藝節目會出現的房間啦!親自在裡面真的覺得時間壓力超級大的。這裡的謎題跟一些詩有關,好險有一個國文小達人輕鬆解完,生門就開啟了,逃脫成功啦!





---

遊戲資訊:

(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LoGin工作室



預約:https://loginescape.com/booking/FanPageInfo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ogin.escape.game/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52號4樓
電話:0963-606-082
Email:loginescape@gmail.com
營業時間:上午10:30 - 下午10:30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