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鄉間小盜-放樂Funlock 心得與介紹

鄉間小盜-心得與介紹

人數:2-6人

推薦:A 難度:★★★

密室短評:很喜歡謎題設計,有在當小偷的感覺。


經驗值:第35場密室逃脫

挑戰人數:2人

挑戰日期:2022-01-28

通關時間:一般謎題33:00

成就稱號:雞鳴狗盜


故事背景:

矯健的身手,熟捻的技術, 盜竊成功後的喜悅讓我沈迷。 

竊盜組織派下的委託竟是前往這平凡無奇的鄉間小屋, 

怎麼會有這麼多機關? 究竟藏著什麼樣的寶物?


無雷心得:

上一次玩Funlock家的密室是去年用了生日優惠玩了「永生劫」主題,

今天生日也同樣來到了Funlock工作室度過啦~

這次選了「鄉間小盜」這個主題,

比起上次的「永生劫」有五顆星的難度,這次的「鄉間小盜」只二星難度而已,

原以為少了兩星的難度應該會輕鬆過關

但我們還是經過一番苦戰,剩七分鐘的時候才完成一般任務,

剩下的七分鐘也只破了一半的彩蛋任務,

沒有完美解完任務覺得好可惜哦!QQ

這次的主題是我們扮演神偷怪盜,

潛進民宅盜取寶物。

我非常喜歡「鄉間小盜」的謎題設計,

一般的密室謎題的謎底都很「為了解謎而出的謎題」的感覺,

但實際上誰會把家門的櫃子的密碼設計成,可能要翻到書中哪一頁第幾行

然後再轉換成線索故意提示在筆記本上?

但這個主題謎題設計都與情境結合得相當好,

有好幾個謎題都是很合理的而且有創意的,

在這生活感的場景,謎題也非常生活化。

這個主題也有一些需要細心的地方,

但偏偏我是個超不細心的人,

有時候線索擺在我眼前我卻視而不見,

事後才恍然大悟。

當初玩「永生劫」的時候,裡面有一個趣味性很高的關卡

這次的「鄉間小盜」也有一個趣味關卡,

不知道是不是這間密室的風格,

我覺得這個趣味關卡讓密室增添了一些歡樂感,我很喜歡~

總之如果是喜歡日常風格主題的人,我非常推薦來玩玩看這個主題。


有雷心得兼日記:

請反白觀看,當日記在寫真的超雷請謹慎服用

這個主題我們扮演神偷怪盜,

潛進議員的家裡偷取彩蛋。

先說一下場景,其實這個主題的場景設置並不算差,

不過第一個場景總喜歡設計成戶外,

但室內場景再怎樣都很難完美打造成戶外的光影感,

讓我覺得場景看起來有點假假的,

第一印象就會扣了一點分,還好這個密室瑕不掩瑜,

接下來的設計馬上挽回我的心。

為了要進入議員家裡,

我們用按門鈴的方式向鄰居拿到了信箱鑰匙,

之後再透過把信箱背面的鎖撬開,

再直接伸手解開大門的鎖。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謎題設計的,一直都覺得密室都是要解謎開鎖,

沒想到有一個就是要你用「暴力」解法的關卡。

家門的鎖預設成老婆的生日,

透過信箱裡的信我們只知道是星期幾,但卻不知道現在的日期,

我們翻遍了牆外公告和信件都找不到關於星期幾的線索

就在此刻,我突然發現屋子的窗戶是沒有玻璃可以探頭進去的,

果然一探頭就看到月曆。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謎題,明明還沒有進入到下一個空間,

但可以用這種方式得到日期的線索。

除此之外接下來的電腦密碼、監視器密碼,

大多是跟屋主本人有關連的生日、身分證字號,

而且監視器因為被我們清除資料而還原成屋主的資料,

我們要透過一些生日蛋糕的收據、帳單等等去尋找屋主的個資

一切的謎題都非常貼近生活,也就是我前面提過不是為了謎題而謎題的題目,

一般人把自己的個資當密碼的大有人在。

之後終於潛進寶物房,

誤觸了保全系統之後要去關閉保全密碼,

突然像是在玩雷射遊戲XD

幸虧我們身手還算矯健,才關閉了保全密碼。

暴力開鎖、探頭看月曆、用身分證或生日當密碼等等的題型,

我都非常喜歡,下次有機會會再去支持這間工作室。


適合的人:

喜歡日常主題的人

喜歡海量謎題的人


---

遊戲資訊:(資訊以官網公告為主)

Funlock

張貼留言

0 留言